省委老干部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4-29 浏览:1852次


46.png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4月20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力》《国资之蠹》,活动特别邀请关爱明天杂志社、基金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观看。

 

专题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穿插办案人员的讲述和分析,描述了几位涉案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没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终迷失在权力、金钱中,自毁前途的腐化堕落过程。同时深度剖析了个别领导干部的坠落轨迹和蜕变原因。为全体同志敲响了警钟,绷紧了廉洁之弦,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形成不踩政策红线、不越风险底线、不碰案件高压线的潜意识,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从业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王文军同志总结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要汲取教训强监管。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以为戒,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防微杜渐、慎微慎初;三要守土有责固防线。对标对表岗位职责,各司其职、尽心尽责,在履职尽责中固守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