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

日期:2021-05-30 16:50:00 来源:本站 浏览:2148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童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

推荐单位

宜宾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蓝荣杰、王成栋、陈雪、寇睿、魏晓玲、袁松

编 辑

寇睿、魏晓玲

刊播单位

宜宾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21年5月3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宜人宜宾APP

作品字数
(时长)

3分44秒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之际,宜宾市关工委积极动员“五老”志愿者参加到党史宣讲活动中,在宜宾市全市掀起了“五老”讲党史的活动热潮。为了展现这么多年以来党史宣讲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动员“五老”参与到宣讲活动,使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党史宣传教育,宜宾广播电视台组织策划了该项活动,并且邀请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雷锋战友、兴文县关工委名誉主任、“五老”宣讲团成员陈国辅,全国最美志愿者孟庆华,中国好人顾永琼等先进典型参加到活动中,走进校园和孩子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辉煌百年,童心向党。该片由新时代好少年领衔的宜宾上万名学子,与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共同高歌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片充分展现了宜宾当代青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示了宜宾校园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成果。

采编过程

该片摄制耗时半个月,取景于叙府实验小学、人民路小学校、兴文红军岩红军小学等10余所学校,以及赵一曼纪念馆、宜宾大学城、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宜宾西站、三江口夹镜楼等地,展示了青少年形象,也展示了宜宾发展成就。

社会效果

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雷锋战友陈国辅,全国最美志愿者孟庆华,中国好人顾永琼等先进典型,走进校园和孩子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向他们讲述宜宾改革发展故事,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模范事迹、弘扬榜样力量,同时该片在各大校园广泛传播也进一步激励青少年学生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做更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3月29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童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