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日期:2021-07-08 浏览:3981次


7月7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巴中分营在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开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开营仪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营员们在仪式现场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没唱歌的照片?).jpg


开营仪式上,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巴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为营员授夏令营营旗。营员代表通江县第三中学学生杨英杰发言。仪式最后,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荡在红色土地的上空。


徐世群在讲话中强调,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今年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全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观红军烈士纪念碑、瞻仰红军烈士陵园、重走红军长征路、开展红色文化文艺活动、体验红军艰苦生活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徐世群希望广大青少年在现场和实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认识,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夏令营巴中开营.jpg


巴中是全国第二大苏区的核心区域和首府,12万多巴山儿女参加红军,4万多烈士血染巴山,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这里红色资源富集,为夏令营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教育课堂、学习教材、体验现场和实践基地。


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已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响亮品牌,今年已是第十届。今年全省将有1.2万多名青少年,包括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五失”青少年、“美德少年”等参加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