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航天科技特色夏令营在西昌圆满举行

日期:2021-07-26 浏览:3836次


图片1.png

7月18日至7月21日,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凉山州关工委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全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航天科技特色夏令营在西昌市圆满举行。

 图片2.png


此次特色夏令营组织了来自西昌、德昌、冕宁、喜德4个县市的46名师生开展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实地参观了西昌市红军礼州会议纪念馆、丁佑君烈士陵园和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等红色文化遗迹。每到一地,大家都仔细观看一件件历史文物,认真聆听凉山发生过的革命故事。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营员们对红军长征过凉山的历史和凉山解放初期革命志士与反革命武装艰苦斗争的历史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夏令营突出“学党史、学航天精神和传承民族文化”三大重点,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夏令营学习活动中领悟了航天精神,学习到丰富的党史知识,铭记了革命先辈为国家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故事,坚定了树立远大理想,激发了学习动力,要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