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一行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革命伤残军人

日期:2022-02-07 浏览:5121次


图片1.png

1月25日上午,受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委托,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副主任、副秘书长杜小炎一行前往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的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荣军院),看望涂伯毅、周全弟、易和元三位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保家卫国而英勇负伤致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泽巴足一一跟三位老战士亲切握手说,我年轻时候就聆听过你们的英雄事迹,我们也是在你们事迹的浸润、学习当中进步成长起来的干部,十分敬仰你们,向你们表示致敬。同时,也十分感谢几位老战士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发挥了革命精神,通过宣讲英雄事迹、党史故事,向青少年传播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泽巴足强调,这些老战士是宝贵的财富,是活教材活历史活榜样,一定要服务好照顾好保障好,让他们幸福开心快乐、健康长寿,更好地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九十岁的老战士涂伯毅表达了谢意激动地说,作为人民战士,不管是在战场上流血,还是在后方参加建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战到底的初心不变,现在我们年纪大了,很多事做不了了,但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教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的荣幸和光荣。周全弟也深情发言,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没有变,忠于党的心没有变,我们要通过我们的事迹,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微薄力量……

荣军院党委书记刘航表示,一定会建设好荣军院,服务好照顾好老战士老革命,让他们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并推动荣军院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树立标杆。

泽巴足一行还参观了四川荣军博物馆,听取荣军院发展建设介绍,了解老战士生活医疗情况,向荣军院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