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在凉山调研

日期:2022-03-17 浏览:3414次


316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在凉山州德昌、西昌等地调研。中伟执行主任一行先后前往德昌县乐跃镇高丰村、凤凰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就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及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image.png

中伟执行主任在调研中对凉山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下,凉山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三大重点,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青少年办了一系列好事实事,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典型,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推广。下一步,全州各级关工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两个《意见》各项举措在凉山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好“彝海结盟”等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在基地建设中积极探索和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活动,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进一步发挥好五老志愿者的优势和作用,宣讲好新时代“航天精神”等重大内容,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总结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转化保障的成功经验,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五失青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爱心助学、扶志育人为重点,做深做实做细“五助一帮”行动,做到困境青少年不失爱、不失管、不失学、不失志。

调研中,中伟执行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强调要通过大力组织青少年参观凉山脱贫攻坚成就展,系统了解凉山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脱贫攻坚的艰辛和不易,弘扬好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立志成才,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关工委主任刘晓博,州关工委名誉主任秦在高,州关工委执行主任沈明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付荣江及德昌县党政领导、德昌县关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