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13 浏览:3833次


宜宾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jpg


7月1日,宜宾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隆重召开,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陈官权、曾清华,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陆振华出席会议。市领导丁明忠、李翔、叶盛、李廷根,市关工委名誉主任闻光源、常务副主任郑忠祥、赖青、郑耀银参加会议。


张中伟代表省关工委高度肯定了宜宾市党政重视、关工委主动作为、关爱特色鲜明,宜宾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人成才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宜宾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创新发展。要围绕全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身心投入干事业、谋发展,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征程中“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希望宜宾各级关工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激发广大“五老”的关爱热情和广大青少年的奋斗激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感,要立足立德树人,增强责任心,要坚持助弱帮困,注重基本面,老少牵手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受市委书记方存好委托,廖文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宜宾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向全市所有从事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廖文彬指出,宜宾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全市关工委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为推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廖文彬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关系宜宾发展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幸福的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关心关爱服务,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统筹各方力量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宜视察时的殷殷嘱托,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突破口,在服务产业发展上献计献策,在服务乡村振兴上贡献力量,在服务基层治理上发挥作用,全力助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振华代表市关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3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在党委政府的领导重视下,在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广聚多方资源,发挥“五老”优势,按照政治鲜明化、机构组织化、运转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工作规范化、保障明细化的“六化”要求,推动关爱事业再上台阶、再谱新篇、再创辉煌,为助力宜宾市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座谈会.jpg


会议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三江新区管委会、翠屏区关工委、兴文县僰王山镇关工委、市商业银行作了交流发言。


又讯 7月2日,张中伟率队到宜宾市三江口、三江新区极米科技、四川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南溪区朱德旧居(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宜宾市狠抓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与青年创业就业、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成效突出显著,并强调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勠力同心培育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领导李翔,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陆振华,南溪区委书记刘刚,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元华,三江新区负责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忠祥、秘书长聂文学,市委老干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凯陪同调研。


来源:宜宾市关工委办公室 邓红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