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关工委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17 浏览:2357次


11月13日至16日,2022年四川省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省关工委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着力提高关工委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作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省关工委副主任韩凯明,省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杜小炎、李杰出席开班式。全省各市(州)新任的县(市、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作哈同志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和中国关工委要求,省关工委及时举办干部培训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培训近三年新任的县(市、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要把握培训主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负广大青少年的期待,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努力为关心下一代、服务青少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学以致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着问题学,系统地进行学习思考,带着目标学,找准自身差距不足,结合工作学,创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


图片2.png


在3天的培训中,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特邀代表、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作题为《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的报告,省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李杰作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省关工委副主任、立德树人专委会主任胡继先,省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助弱帮困专委会主任唐建军,省关工委副主任、固本强基专委会主任韩凯明,省关工委副主任、宣传法治专委会主任罗天鹏,省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分别联系各专委会和基金会工作实际作了业务辅导报告。


省关工委副主任韩凯明同志作培训小结,对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非常及时,机会难得。培训班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政策解读,还有实践操作,很有收获。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方法路径。回去后将及时汇报传达培训班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今后工作相结合,倾情关爱下一代,竭力服务青少年,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