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日期:2023-02-11 浏览:2240次


2月10日,四川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关工委的部署要求,传达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工作。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张作哈,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1114725.jpg

张中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努力克服疫情、高温、地震等诸多困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助弱帮困为重点、固本强基为保证,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这一年来,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成效显著;围绕助弱帮困工作重点,“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稳步推进;围绕固本强基重要保证,关工委自身建设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弘扬“五老”精神,传递新时代关爱工作正能量。这些成绩得到中国关工委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

张中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宣传,引导广大“五老”、青少年和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根于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认真落实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各项任务,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开展四川省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和“‘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要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省关工委设立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关工委设立分会场。成都市和省级有关部门关工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各市(州)、县(市、区)关工委同志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