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伟在广元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3-03-27 浏览:5498次


图片12.png

张中伟一行听取利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3月23日至24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带领省关工委调研组,到广元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军、杜小炎、李生钰参加调研。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毛端喜分段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张中伟一行先后到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利州区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朝天区朝天镇第一小学等地,分别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五老”融入社区基层治理、青少年立德树人等工作开展调研。在利州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听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相关汇报,并与正在该院接受普法教育的未成年人交谈。在石马坝社区,调研组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办公室等区域,对“五老”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等给予充分肯定。在朝天镇第一小学,调研组认真了解校园文化建设,困境儿童、留守学生帮扶,及学校退休教师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等开展情况。


张中伟对广元市紧扣中心大局,不断加强市关工委班子建设,并将其与老干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五老”在服务青少年和立德树人方面的优势作用,落实落细各项助弱帮困关爱措施,让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富有生机和活力,积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等工作给予赞扬;对广元各级各类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等做法给予肯定。


图片13.png

张中伟与朝天镇第一小学“小解说员”交流,了解其生活和学习情况 


图片14.png

张中伟一行了解朝天镇第一小学“留守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张中伟要求,广元各级关工委组织要立足“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在立德树人、帮扶助困、固本强基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阵地建设,以“五老”群体为资源,做好基层治理。他勉励关工委工作人员及“五老”志愿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保持“退休不褪色”的品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及特长,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


广元市副市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素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韩跃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市关工委副主任何宁,利州区、朝天区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