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谢世杰张中伟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4-17 浏览:3999次


4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关工委在成都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全省关工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学习会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张作哈、曾清华出席。

图片1.png

此次学习会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此前,省关工委召开了“五老”宣讲团工作座谈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省“五老”宣讲团工作创新发展。学习会为期三天,采取学员自学、专家辅导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各级关工委如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谢世杰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关工委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是一次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召开的会议,对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对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图片2.png

谢世杰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认真学习原著,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中央明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行动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部署上,开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治蜀兴川做出积极贡献。

张中伟在学习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中伟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一靠党性,二靠感情,三靠自觉。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关工委。通过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使关工委始终遵循总书记的教导,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做好关爱工作,努力建设服务型关工委。在青少年中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将“五助一帮”这一得民心的实事常抓不懈,真正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坚持党建带关建,重基层、打基础,着力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要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建设创新型关工委。了解青少年成长成才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五老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五老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办好《关爱明天》杂志,努力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泽巴足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会,目的和任务就是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取奋进力量。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研讨,勤于思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新思路、新亮点、新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新成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期间,由省委党校区域经济教研部主任胡雯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省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唐朝纪作《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的报告。学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体会,研究贯彻措施。

省关工委在蓉副主任,各市(州)和省级有关部门关工委执行主任、办公室主任,省关工委办公室、杂志社、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罗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