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宁波召开

日期:2024-03-07 浏览:774次


微信图片_20240307093936.jpg


2月29日,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宁波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7094913.jpg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各级关工委办公室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也积累了新经验。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办公室工作,政治要过硬,站位要高远,各项能力要更强。全国各级关工委办公室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做好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共同关心下一代的关爱工作机制,聚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共同推动重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突出立德树人,深化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要推进工作品牌建设,注重用典型指导工作;要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办公室同志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能力本领,抓好任务落实。


浙江、河北、宁波等10个省区市关工委办公室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