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4-26 浏览:4382次


image.pn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中国关工委的要求,4月21至23日,省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常务副主任徐世群、曾清华,副主任、秘书长杜江出席会议。


张中伟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老精神,着力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中伟就如何学习党史并做好关爱工作强调,一是学党史、悟思想,着力建设学习型关工委。要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自觉做到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关心下一代,服务青少年,把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二是学党史、办实事,着力建设服务型关工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关心下一代的使命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要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在服务型关工委上创新。三是学党史、开新局,着力建设创新型关工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深化关工委创新发展,结合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努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邀请荣县政协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荣县党史研究室原主任蒋永红作《学习吴老,留作青年好范畴》专题报告,邀请自贡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邱德峰介绍自贡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红色讲堂的情况,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片。大家通过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并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关工委在蓉副主任、省关工委办公室、关爱明天杂志社、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室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