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调研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1-05-24 浏览:4703次


5月20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到德阳市,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

image.png

顾秀莲一行深入广汉市高坪小学,实地了解了广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察看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你认为现在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们家里平时是怎样进行家庭教育的?”在高坪小学家长学校,顾秀莲与正在上课的家长们亲切交流,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关心下一代。

image.pn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向顾秀莲一行汇报了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聚焦“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三项基本职能,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形成了党建带关建、“继光精神代代传”、警校共育、“社家校”三结合教育、家长学校、“10元微爱”等一大批工作品牌,受到了青少年和社会广泛好评。今年以来,市关工委还组建了五老党史宣讲团,117名五老同志报名参加,目前,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74场次,覆盖全市8000余名村(社区)群众和广大青少年。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希望德阳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老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要走在全省前列,用实际行动感谢顾主任对德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爱。

顾秀莲对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市广大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和“五老”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顾秀莲指出,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有力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社会力量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创建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工作。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研究谋划思路举措,创新工作理念、擦亮工作品牌、创新方式方法、忠实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常务副主任曾清华 ,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德阳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德阳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