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1-06-03 浏览:6656次


 6月2日,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四川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举行。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世宏共同为基地授牌。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李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教育厅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晓都,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等出席仪式。

image.png

张中伟代表省关工委对省教育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成功挂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教育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教育厅关工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五老优势,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卓有成效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落到了实处。省农业科学院主动作为,为强化省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提供了有力的科研、人才、设施等支持,切切实实地担负起了社会责任。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在基地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劳动教育课。大棚育苗、旱地种植番茄、水田插秧,这是把课堂搬到了沃野中,将知识播撒于田地间。我相信,这必将对同学们学会劳动、学会生活、学会担当、学会感恩起到积极的作用。

张中伟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这是新时期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各级关工委工作的发力重点。我省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深刻认识劳动教育的核心要义和目标要求,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多形态协作,引导和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并能自觉以创造性劳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image.png

据悉,此次挂牌仪式是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10部门不久前印发的《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挂牌“省教育厅关工委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和契机,研制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指南,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劳动教育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