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10-12 浏览:1344次


10月9日至10日,省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近期调研情况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推进今年重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主持学习会,常务副主任张作哈、陈官权出席。


微信图片_20231012155340.jpg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关工委,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指出,要深入调研,在关爱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打造品牌。围绕立德树人,深入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优秀传统文化、劳动科技实践、法治宣传教育等五项教育;围绕助弱帮困,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紧紧围绕青少年的所需所想所盼,在精准关爱上下功夫,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青少年群体的关爱服务;围绕固本强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坚持党建带关建,建设“五好”基层关工委组织。要充分发挥省级部门关工委优势,加强同各市(州)关工委的协调联系,做到省市(州)联动调研、部门协同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贵在学以致用,重在贯彻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爱工作。前三个季度已按照年初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在总结好前面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下一步工作的落实:持续开展好“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青少年党史教育工作,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聚焦农村两类服务对象;筹备办好省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为基层关工委干部做好上级精神的阐释解读和关爱业务的培训指导;筹备开展好“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真正实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深入推进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


学习会期间,省关工委副主任胡继先,省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副团长陶智全分别作了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国家公园建设》的辅导报告。省关工委各专委会、基金会、宣讲团和省级有关部门关工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和开展调研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就进一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关工委驻会委领导,省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和省级有关部门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