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在蓉举行 授予平昌县同州街道爱心妈妈关爱团队“关心下一代模范集体” 授予张祖芸等10名同志“十佳五老”称号 授予李尚志等15名同志“十佳五老提名奖”

日期:2023-11-19 浏览:986次


11月17日,由四川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团省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本届评选增设了奖项,省关工委决定授予平昌县同州街道爱心妈妈关爱团队“关心下一代模范集体”。张祖芸、唐国贵、邓章权、张光明、黄元龙、雷昌根、辛本瑞、张进华、文学华、费安品10名五老志愿者被主办单位授予“十佳五老”称号,李尚志、徐光礼、姚荣东、丛兰、邱华、张文友、袁华滨、马胜康、胡英、左天权、蒋华芳、李朝政、杨毅、唐顺德、吴天明15名五老志愿者获“十佳五老提名奖”。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张作哈,及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罗天鹏宣读表彰决定。


1700382023338428.jpg


颁奖仪式前,主办单位与获奖五老举行座谈会。泽巴足代表主办单位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年举行的第十一届评选活动,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关工委要求,讲好、宣传好五老故事,展示五老真情关爱下一代、深情倾注育新苗的时代风采,增强五老的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今年,省关工委特别评选了平昌县同州街道爱心妈妈关爱团队为“关心下一代模范集体”。平昌县同州街道爱心妈妈关爱团队成立于2010年,13年来聚焦对困难青少年的关爱帮扶,与困境青少年一对一结对关爱,辛勤坚守,倾情奉献,竭力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做到了帮扶到人、关爱到心。


泽巴足表示,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让我感触很深。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用平凡的小事温暖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一辈子为党为人民”的初心,集中体现了“不求功成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你们展现的五老精神是激励每一位关工人砥砺前行的时代明灯。你们的爱,不计回报、大爱无疆,是一种“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情;你们的精神,关爱后代、无私奉献,是一种甘当孺子牛、甘为不老松的坚守;你们的力量,平凡而伟大,是一种“白发犹存求是辉”鼓舞人心的能量。你们以“忠诚敬业”为信念,以“关爱后代”为宗旨,对党忠诚,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在平凡中坚守,在奉献中闪光”。


泽巴足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使命光荣、功莫大焉。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铭记关怀、不负重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勉励和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关工委,努力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十佳五老”代表黄元龙和“十佳五老提名奖”代表徐光礼发表了感言。“我有个爱心记事本,专门记录贫困青少年名字和基层关工委工作保障情况,努力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15年春华秋实,我始终坚持实干笃行,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元龙的发言简单而真挚,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他对困境青少年的关心关爱。“我认真梳理总结关工委工作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先后编写8本相关经验书籍,对4000名等问题边缘未成年人和各问题青少年实施多方法和措施挽救。”“夕阳红就要红到底,要干就要干出样子,决不能半途退缩,我将一如既往,为关爱明天时刻发挥余热。”徐光礼言真意切、诚恳发言、表态到位,赢得了在场获奖者的一致认可。 


1700382047569654.jpg


颁奖仪式上,大屏幕上一帧一帧记录着在场获奖者的关爱足迹和那些平凡而不凡的关爱故事的影像,每一格温暖的老少牵手的镜头画面,都传递出这世间大爱,闪烁着最美的光,无一不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令人敬佩,令人感动。“作为一名五老志愿者,我一定要保持军魂,努力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薪火相传贡献余热和力量。”当主持人念到身着军装,胸前戴满荣誉勋章的五老张光明的颁奖词时,现场氛围更加热烈。


截至目前,省关工委联合省级有关部门,已连续十一年举办了十一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先后推出了110名“十佳五老”和140名“十佳五老提名奖”,省关工委还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贡献奖4名(集体2名,个人2名),评选活动集中展现了蜀中“五老”最美群像,共同彰显了关工战线老同志崇高的精神风貌和关爱后代的责任担当,在全社会形成了“五老”精神传播效应。 


第十一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名单


1700381959414845.jpg


1. 张祖芸,女,汉族,67岁,中共党员,省卫生健康委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2. 唐国贵,男,汉族,67岁,中共党员,自贡市富顺县兜山镇关工委“五老”志愿者 ,从事关工委工作7年。

3. 邓章权,男,汉族,69岁,中共党员,攀枝花市仁和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9年。

4. 张光明,男,汉族,76岁,中共党员,绵阳市关工委“五老”科技团团长,从事关工委工作11年。

5. 黄元龙,男,汉族,75岁,中共党员,广元市苍溪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5年。

6. 雷昌根,男,汉族,66岁,中共党员,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7. 辛本瑞,女,汉族,68岁,中共党员,广安市广安区北辰街道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2年。

8. 张进华,男,藏族,66岁,中共党员,雅安市石棉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7年。

9. 文学华,男,汉族,78岁,无党派,眉山市丹棱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6年。

10 . 费安品,男,汉族,71岁,中共党员,甘孜州康定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

 

 第十一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名单

 1700381989985940.jpg


1. 李尚志,男,汉族,76岁,中共党员,省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4年。

2. 徐光礼,男,汉族,79岁,中共党员,德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9年.

3. 姚荣东,男,汉族,70岁,中共党员,西南科技大学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0年。 

4. 丛兰,女,汉 族,60岁,中共党员,宜宾监狱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5. 邱华,男,彝族,64岁,中共党员,凉山州甘洛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5年。 

6. 张文友,男,汉族,68岁,中共党员,成都市金牛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7. 袁华滨,男,汉族,68岁,中共党员,泸州市关工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

8. 马胜康,男,汉族,68岁,中共党员,遂宁市安居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

9. 胡英,女,汉族,65岁,中共党员,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10. 左天权,男,汉族,75岁,中共党员,南充市嘉陵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5年。

11. 蒋华芳,女,汉族,68岁,中共党员,宜宾市长宁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2年。

12. 李朝政,男,汉族,74岁,中共党员,达州市宣汉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13. 杨毅,男,汉族,79岁,中共党员,巴中市通江县新场镇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14. 唐顺德,男,汉族,68岁,中共党员,资阳市乐至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5年。

15. 吴天明,男,羌族,74岁,中共党员,阿坝州茂县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