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关工委组织叙永县相关单位考察学习纳溪区中医农业科技应用技术

日期:2024-03-28 浏览:643次


3月24日,泸州市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率队到纳溪区凤凰湖泸州拂羽茶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中医农业科技运用在茶叶生产中的实际效果和效益。叙永县关工委、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等参加。


图片7.png 

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公司技术负责人的现场介绍并通过深入茶园察看、现场品鉴产品、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农业农村部种业专家、中医农业首席科学家、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教授董顺文在泸州拂羽茶业有限公司开展的中医农业科技与茶叶技术应用的实施情况,对其实施中医农业技术的具体时间、亩产量、采摘周期、采摘次数、施肥治虫、经济效益、茶农认可度、产品品质及市场前景等进行学习交流。从现场考察中,通过现场查看了解,中医农业科技实施的“高效生物菌肥”和“植物营养液”等技术在该基地实施半年来,效果显著,改善了土壤环境,增加了产量,茶叶长得更快,口感更好,提升了茶叶品质。


此次考察学习,将为实现“科技赋能”提升农产品质量,加快做优做强叙永绿色生态农业,提升叙永茶业市场竞争力,从而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促进作用。


泸州市关工委科工委在座谈中还对当前和今后泸州市各县区关工委如何学习泸州拂羽茶业有限公司的做法,进而根据自己的实际向科技和绿色发力,从而提升茶叶品质和效益,在新一轮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浪潮中,抓住机遇,抢占市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来源:叙永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