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关工委传达贯彻县市关工委会议精神

日期:2024-04-11 浏览:537次


4月8日,合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宋晓红主持召开了主任办公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原文学习并深度解析了曹斌部长和喻双主任的讲话精神。结合上级精神,我们系统谋划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县委工作大局为引擎,努力推动荔城关爱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调查研究,用科学的理论统领关工委工作。加强关心下一代理论研究,通过聚焦关工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形成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努力为“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主线,深挖合江红色资源,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合江故事”主题教育,发放《石顶山起义》连环画5000册,排练《长征组歌》大型合唱节目,举办“清明祭英烈”、“党史故事、红色故事我来讲”“七一老少座谈会”等主题活动,推动传承红色基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幸福合江建设。以合江千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宣讲为载体,增强“我是合江人,我热爱合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实施“职业农民培训千人计划”,组织“五老”农技专家开展荔枝、真龙柚、粮油技术培训。四是坚持用心用情,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打造“星光工程”关爱品牌,做大做强关爱资金,继续加大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


来源:合江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