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关工委常务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4-11 浏览:523次


4月7日,宜宾市关工委召开2024年第4次常务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陆振华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郑忠祥、张平,秘书长聂文学,副秘书长,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及办公室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关工委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老省长蒋巨峰作题为《发扬光荣传统 发挥独特优势 以务实行动更好助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报告,并通报了成都、攀枝花、德阳、宜宾、广安、凉山6个市(州)关工委的交流发言。


图片2.png


会议认为,去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宜宾市关工委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市关工委系统的共同努力,较之前两年疫情状况,整个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程度最高、工作推进力度最大、组织活动密度最广的良好局面,使市关爱工作逐渐进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受到省关工委的认可,安排市在全省工作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这既是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市贯彻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要突出抓好三个环节:一是积极对上汇报。要向市委和分管领导作好会议精神与工作汇报,更好的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开好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结合今年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两办关工委工作《意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以抓好品牌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关爱文章,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推动全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来源:宜宾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