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2024年“同心树人”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4-04-11 浏览:557次


4月7日,泸州市关工委、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在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启动了2024年“同心树人”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五天,贵州省毕节市第三实验高级中学、威宁县羊街中学和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山区学校的64名教师来泸集中学习培训。


图片3.png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的青年教师拓宽视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市关工委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把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的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泸州市梓橦路学校两所学校选作培训基地,并选派学校名师作为辅导教师,开展“一对一”跟岗学习和集中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市关工委、九三学社泸州市委还提供了充足后勤保障,让远道而来的青年教师们能安心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近年来,泸州市关工委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青年教师培训,组织老校长、老教师深入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学校开展“老校长老教师送教下乡”活动,邀请乡村青年教师到泸跟岗学习,充分发挥市内老教师和在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将泸州优质教学资源向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辐射,进一步推动西南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泸州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