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召开2024年关工委“五老”骨干培训会

日期:2024-04-16 浏览:689次


4月12日,武胜县在县视频会议室召开2024年关工委“五老”骨干培训会。


图片6.png 

会上,县关工委名誉主任谢吉钊首先组织学习《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谢吉钊对《条例》逐字逐句进行了精准解读。他说,《条例》的发布实施,对完善关工委工作制度体系,增强关工委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接着,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段德福表示,《条例》对中国关工委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原则、组织制度、自身建设等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强调了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支持学校、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干休所等组建关工委组织,实现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协调发展,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段德福就“关爱信息宣传、关工经费使用、关工班子建设、关爱故事讲述、‘三帮’活动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要求大家要着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乡(镇)、学校关工委、社区(村)关工小组和广大“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重点、明白工作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关工委工作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相关县级部门、各乡镇关工委执行主任纷纷表示要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进一步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在《条例》精神的指导下做好新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建清、唐科文、李全奎、彭长锡,副秘书长杨利群、办公室主任刘阳出席会议,相关县级部门、各乡镇关工委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尹才干主持会议。


来源:武胜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