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关工委到牟坪镇、李端镇调研家长学校工作

日期:2024-04-17 浏览:448次


为深入推进家风家教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育人作用。4月15日,翠屏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梁绍华、常务副主任龚君明、贾凤琴一行到牟坪镇中心校、李端镇中心校调研家长学校。


图片4.png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近年来牟坪镇中心校和李端镇中心校家长学校的机制建设和实际运行情况。牟坪镇中心校和李端镇中心校家长学校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学校每年通过举办家庭教育宣传、专题讲座、心理辅导、向家长推送学生信息等多元化活动,聚力搭建温暖的沟通桥梁,努力把家长学校办到家长的心坎上。


梁绍华对各学校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家长学校要把“为家庭教育服务,与孩子共同成长”作为办校理念,积极宣传研究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理论,普及科学教育子女知识,提高家庭教育效果,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保持与家长的联系,听取家长的建议,构建和谐的“家校社”三维一体的教育网络,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同向发力。


在牟坪镇、李端镇留守儿童关爱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中心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营情况,对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资料整理完善、表册填写规范、活动开展有特色等,并对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牟坪镇、李端镇要将留守儿童中心与童伴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整合,建立完善留守儿童信息档案和基本信息动态管理机制,为开展关爱服务提供数据和阵地支撑。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牟坪镇关工委、老年人协会阵地建设。


区老年人协会副会长罗长兰、刘琍,副会长、秘书长黄一兵,牟坪镇党委书记胡培、组宣委员龙贤云、关工委执行主任李连琼,李端镇镇长易成梁、组宣委员余鲸、关工委执行主任涂开荣,牟坪镇中心校校长马勇、副校长谢迎香,李端镇中心校校长段启明参加调研。


来源:翠屏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