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关工委开展“争当四有教师 培育时代新人”专题讲座活动

日期:2024-04-17 浏览:607次


4月16日,威远县关工委在严陵镇中心校组织开展“争当四有教师 培育时代新人”专题讲座活动,威远县关工委思德教育调研团常务副团长刘纬度从弘扬教育家精神、为什么要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及对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培育时代新人的思考建议三个方面为120余名教师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


图片5.png 

活动中,刘纬度同志对教师的历史使命、教育家精神、四有好教师以及时代新人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典型做法,引导教师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相关的教育政策,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通过此次讲座,参训教师深刻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积极培育热爱祖国、勇于担当、树立理想、砥砺奋斗的时代新人。


来源:威远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