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开展“童眼看宝兴”自然笔记创作活动

日期:2021-09-26 浏览:2140次


 近日,宝兴县组织开展“童眼看宝兴·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区宝兴自然笔记创作活动”。活动按照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共邀请80位学生及老师参与体验,线上2天累计超过1万余名中小学生家庭观看直播,学生们线上线下踊跃提问、认真记录,以自然笔记的方式观察记录大熊猫的生活习性,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展示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的建设成果,为宝兴县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科普教育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1.png

 活动期间,孩子们对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记录大熊猫感到无比兴奋。“我第一次看到大熊猫拉粑粑,也是第一次看见它剥竹笋,太可爱,太有意思了。”在长达3个小时的记录观察中,孩子们都观察到了不少的“第一次”,这些平日里从未曾留意的细节,让孩子们对大熊猫、对大自然充满了更多疑问,增强了他们探索自然的兴趣。

    

“老师,这个百合花怎么和花店卖的不一样呢?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是百合花吗?”在宝兴县青少年绿色基地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孩子们对植物也同样充满了好奇,宝兴百合、宝兴耳蕨...等以“宝兴”命名的43种植物更是让孩子们对宝兴充满了再次探索的向往。

02.png

宝兴县青少年绿色教育实践基地蜂桶寨自然保护区是全球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也是全球唯一绿尾虹雉成功繁育地,开展自然教育不仅可以增强中小学生对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的科学认知,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和自然生存能力,还可以为宝兴县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建设更多参与式、沉浸式的实地体验场景,提升生态旅游内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宝兴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