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关工委开展关爱五老志愿者活动

日期:2021-11-25 浏览:2929次


11月23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关工委携手“美丽空港”彭镇老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共50余人,到彭镇布市社区开展慰问、关爱五老志愿者活动。

 

1.jpg


时令小雪初冬,冬日暖阳照得人暖洋洋的。上午9时许,中共彭镇党委书记张梅,中共彭镇党委副书记游玉程兴致勃勃的来到彭镇布市社区,与彭镇机关退休党支部和彭镇布市社区党委,及彭镇关工委50余人,聚集在彭镇布市社区沿河居民居住小区。五老志愿者们为居住在沿河小区的4位独居老人送上了牛奶和口罩等防疫物资,4位老人接过礼物,激动不已,兴奋不已,连连夸赞彭镇关工委和“美丽空港 祥和老党员工作室”的志愿者们联系群众,关心群众。

 

在80岁高龄的李德根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捋起袖子,为老人抹桌子,擦玻窗;在年逾古稀的江文良家中,志愿者们脱去外套,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在七旬老人杨树生家,志愿者们有的帮他煎药,有的为他按摩;在年近七旬的夏留根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有的为他拆洗被盖,有的陪他聊天……

 

小雪过后天气渐寒,但在彭镇布市社区沿河小区,4位低保独居老人家中却是暖暖的,他们盼望太久的“亲人”们,围坐在他们身旁,嘘寒问暖,让他们有困难就及时告知这群老共产党员志愿者。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将分批定时、不定时的形式,上门为老人家服务,并将老人的情况及时向社区反映。老人们的困难将不再难,寒冬将不再寒冷!

 

据悉,“美丽空港”彭镇祥和老党员工作室由彭镇机关退休党支部和布市社区党委共同组建。工作室以“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宗旨,以助力乡村振兴、社区治理为目的,兼具宣传、交流、议事、调研等功能。现有离退休老党员48名。他们将发挥老党员正能量,积极参与小区自治,社区文化营造,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彭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石成说:“接下来,关工委要经常与彭镇祥和老党员工作室加强联系,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急难所盼,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开展文明知识、孝廉文化、槐轩文化、家风家训宣传讲解辅导,以及矛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空港”的发展和建设,传播正能量,奉献余热。”


 彭镇党委书记张梅、副书记游玉程带头参加活动,并号召更多的共产党员,更多的年轻人参加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让我们的社会环境更好,让我们的社会风气更好。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关爱。

来源:双流区彭镇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