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路有你 温暖倍至

日期:2021-11-26 浏览:2187次


彝族年,彝语称“库史”,是彝族同胞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民宿节日,在每年的11月20日左右择吉日举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11月24日,正值彝历新年期间,甘洛县关工委工作人员协同爱心人士来到吉米镇波波村移民安置点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


爱心人士带着饼干、蛋糕、水果等物品,一路驱车来到吉米镇波波村。


1.jpg


听说阿牛莫家有客人来了,热情好客的邻居们你抱一件啤酒,我拿一箱饮料纷纷来到阿牛莫家中,向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今年我家今年杀了两头过年猪,你们到家里来做客我们很高兴!”阿牛莫的母亲乐呵呵地说道。大家围坐火堆旁拉家常、聊民生,畅谈脱贫后的好日子。


一番寒暄后,爱心人士将2500元的慰问金交到阿牛莫母亲的手里,母亲接过现金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2.jpg


“阿牛莫家六口人仅靠母亲一人做农活维持生计。无意间的一次机会,战友听我提起她的情况后,便提出每年资助5000元的想法,于是,2016年开始战友便兑现了她的诺言,每学期通过微信给我转账,让我把资助金给阿牛莫送到家里。”县法院的阿支说道。


据悉,自开展精准帮扶以来,甘洛县各单位干部职工与贫困建卡户进行结对帮扶,常来常往便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都以亲戚相称。脱贫攻坚结束了,彝家儿女过上了好日子,趁着彝族年的喜庆日子,大家极力邀约县城的亲戚去家里过年。于是,阿支带着战友的嘱托,趁着彝族年假期来走访亲戚。


脱贫攻坚已结束,但帮扶途中结下的友谊仍在延续,“彝”路有阿支和战友一样的好心人时刻牵挂,老百姓们倍感温暖,下一步,乡村振兴的道路将顺畅且坦然!来源:甘洛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