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五老”下基层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2-04-27 浏览:1684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4月22日,会东县“五老”志愿者到新街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1.jpg


当天恰逢新街镇集市,老同志们走街串巷,向广大群众讲述森林火灾的危害,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发放防火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前往海光村慰问县、乡森林草原防火驻村人员以及村、社干部,赠送了矿泉水十余件、水杯二千余只和干粮若干。


2.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森林草原防火是国家防灾减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生态建设的基础和前提,是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事关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一旦造成火灾,将破坏绿地生态系统,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直接威胁人类生存条件,扰乱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代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老同志积极参与为会东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出一份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近了与基层干部群友谊。


来源:会东县关工委 周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