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关工委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22-06-22 浏览:1752次


6月14日上午,南充市关工委赴嘉陵区李渡小学开展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庆煜、副主任兼科技工作委主任武和平,嘉陵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左天权等出席活动。李渡小学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1.jpg


冯庆煜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急救知识教育迫在眉睫,帮助培训应急救护技能、减少意外事故发生是关工委义不容辞的责任之一。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掌握了实用救护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就拥有挽救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能力。

此次讲座由中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南充市绸都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丹主讲。在一个半小时里,陈丹同志通过真实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灵活的互动,细致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等多项急救技能。特别是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实践操作机会,受到现场师生热烈欢迎。

此次讲座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接下来还将在该校各个班级播放,更大范围的普及安全急救知识。

来源:南充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