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 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宜宾分营开营

日期:2022-07-06 浏览:1662次


7月3日,由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长宁县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梅硐镇党委政府承办的“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宜宾分营开营仪式在长宁县梅硐红军小学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李翔出席讲话并宣布开营,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陆振华向夏令营授旗,县政府代理县长杜伟向开营仪式致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青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06144455.png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 陆振华为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授旗)


图片2(1).png

 (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 李翔发表讲话)


在开营仪式上,李翔指出,我市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十余年来,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校为平台、关工委为纽带、红色文化资源为载体、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和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动员家庭、社会共同参与,为青少年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其爱党爱国、吃苦耐劳、感恩奋进、志存高远的优良品质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牢牢抓住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系列讲话和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围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遵循“依托基地和学校,就近小型分散,线上线下结合”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丰富内容,务求实效。抓好专题报告会、军训、劳动体验、社会实践等寓教于乐的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三是要安全第一,强化保障。严守疫情防控政策,严把活动安全关,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后勤保障,为夏令营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他希望全体营员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机会,不断汲取知识、增强本领、陶冶情操、树立志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来自梅硐红军小学的孩子们以《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精忠报国》《呼唤》《锣鼓喧嚣中国娃》等节目,展示了夏令营营员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3.png

(“小红军”们表演节目)


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和营员们一起前往革命烈士余泽鸿故居,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营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令人敬佩!我们要不忘历史、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关工委名誉主任闻光源、常务副主任郑忠祥、秘书长聂文学,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以及梅硐红军小学的师生共计110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图片4.png 

(市、县领导与师生们在余泽鸿故居合影)


据悉,2022年青少年夏令营在各县区设分营,累计组织不低于600名青少年开展3-5天的夏令营活动,其中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五失”青少年等困境儿童不少于50%,集中开展党史宣讲、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劳动实践等教育活动,以增强青少年的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