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关工委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30 浏览:1189次


为深入开展“五老关爱工程”,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金堂县关工委通过摸底调查和“三个聚焦”帮扶,努力为困境儿童解难题。

7.jpg

聚焦困境儿童生活,物质层面上亲情关怀。金堂县关工委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关爱帮扶困境儿童。1月11日—1月12日,金堂县关工委领导班子分4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官仓、竹篙、福兴、金龙等4个镇(街道)集中慰问困境儿童20名,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价值10000余元。

聚焦困境儿童思想,精神层面上健康引导。金堂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何胜英深入到竹篙镇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同时,何胜英叮嘱辖区内相关负责人,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力度,通过正确引导,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聚焦困境儿童工作,机制层面上增强联动。在关爱帮扶困境儿童方面,金堂县关工委已累计投入资金16万余元,关爱困境儿童300余人。同时,县关工委还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创新开展“童梦同圆”“金秋助学”“关爱情暖冬行”等关爱活动,通过整合资源,募集更多资金,多做为困境儿童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

来源:金堂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