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关工委赴仁和区、米易县考察学习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3-03-22 浏览:101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达到相互交流,共谋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目的。3月16日至17日,盐边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兴伦带领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人员一行12人赴仁和区、米易县开展考察学习活动。仁和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邓章权、米易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头进及两区、县的班子陪同考察学习。


图片6.png


盐边县关工委一行先后来到仁和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仁和区青少年亚热带水果科普体验点、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混撒拉零碳示范村、米易县丙谷镇谭明发五老工作室、丙谷镇观音阁社区关工委、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同心圆米易分园等地,对两区、县开展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大家通过参观仁和区青少年亚热带水果科普体验点及大龙潭彝族乡混撒拉零碳示范村,了解到 “攀西芒果第一村”是如何向“芒”而生,“碳”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的做法以及对青少年的影响。在米易县丙谷镇谭明发五老工作室及观音阁社区,了解了米易县五老工作室建设情况及社区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在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构建了层次分明、上下联动、覆盖城乡的未成年人保护网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助力未成年人在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


考察学习中,县关工委一行对仁和区、米易县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吸取两区、县的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不断进行创新、突破,争创佳绩,推动盐边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盐边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