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关工委开展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3-03-22 浏览:965次


3月17日,高县关工委、县委政法委、县精神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6家单位以“家庭教育”为主题,开展了深入学贯彻二十大精神 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来自全县选送的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县政协副主席、县关工委副主任熊俊、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喻专文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16.png


熊俊就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感。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二是突出重点,努力提高家庭教育工作的水平。要把握家庭教育的本质和要让家庭教育“五讲”落地见效,同时要强化家长学校建设和专业人才的培养;三是加强领导,竭诚为协同育人保驾护航。强化党委领导、政府统筹,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积极组建队伍人才库,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清单。


活动中,14名参赛选手以“立德树人”主题,围绕“五讲”(一讲红色故事;二讲立德树人;三讲行为习惯;四讲身心健康;五讲远大理想),结合自身案例开展演讲,演讲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喻专文在总结讲话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基础性的决定作用;二是家庭教育突出立德树人,育人先育德;三是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四是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建立家庭教育工作的保障体系;五是更新理念,创新办法,营造家庭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后,我县将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为家庭成长赋能,为教育助力,为孩子身心健康护航。将继续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通过融媒体宣传、开通专栏等形式,加大教育成果的推广,与全县家长携手,共同培养好下一代,把孩子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高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