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第二十三中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华彩青春

日期:2023-03-23 浏览:1302次


3月20日,自贡市第二十三中学校以年级为单位来到马安农场乡村振兴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兴趣。 


图片1.png


在富顺县狮市古镇马安村的沱江东岸,有一道奇特的风景,2万多个传统晒醋陶缸,星罗棋布排列在面积达1000亩的山间丘陵中,蔚为壮观。而晒醋发酵所散发的缕缕麦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同学们仔细询问制作流程,并揭开发酵缸细细观察,了解粮食的奇妙旅程!


来到马安小镇,同学们在农场就地取材,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树叶、花朵等作为今天的拓画素材。他们小心翼翼地把树叶放在两块布之间,用小锤子敲打出—幅幅精美别致的拓画。


此次研学旅行,不仅让孩子们走出校园,拓展视野,更激发了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学校将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家多的红色资源,发扬红色文化,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来源:自贡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