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关工委领导调研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日期:2021-04-15 浏览:2873次


1.jpg

4月13日,崇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常开明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宋丹、亮晶晶“向日葵”未检工作室负责人陈昱煜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常开明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亮晶晶“向日葵”未检工作室,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开展心理帮扶、亲职教育、法治教育等工作情况;随后,市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宋丹介绍了该院立足“为民办实事”,为未成年被害人、困境儿童提供帮扶救助,监督教育、医疗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image.png

座谈会上,常开明副主任一行对市检察院关工委坚持开门纳谏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进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法治宣传,借助和发挥“五老”优势,着力开展亲职教育、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工作。(崇州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