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关工委调研平昌县在外商会(办事处)关工委组织建设暨基金会募捐工作

日期:2024-03-26 浏览:534次


3月22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长云一行调研平昌县在外商会(办事处)关工委组织建设暨基金会募捐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5.png


会上,大家围绕平昌县在外商会、办事处关工委组织建设暨基金会募捐工作进行交流,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秘书长张瑜对企业、个人公益捐赠后如何抵税进行了讲解,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民政厅关于2023年度-2025年度第四批和2024年度-2026年度第一批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川财税〔2023〕22号)》文件精神。


张长云要求,一是要拓展关工委组织建设,根据商会不同规模不同特点,分类分批组建商会关工委,做到条件成熟一个建一个,成熟一批建一批。要紧跟党建步伐,重点抓好已建党组织的商会关工委组织建设。对于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商会,要在帮助其建立党组织的基础上,再建立关工委组织。要由内而外,在抓好本地基层商会关工委组建的基础上,逐步把组织网络延伸到县外平昌商会,形成内外联动的整体效应。二是要加强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宣传,宣传基金会的合法募捐资格、募捐对象、“五助一帮”方面取得的成效,宣传党中央关于第三次分配的要求,提高社会公众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基金会的捐赠和支持中来。三是要积极做好募捐工作,发挥县内外商会(企业)党组织、关工委的桥梁作用,动员和组织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多做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好事、实事,为建设美丽平昌发挥光和热。


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县工商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巴中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