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1 浏览:488次


图片5.png


4月9日,巴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420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熊文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任小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目标绩效办主任潘竟先传达市委召开的全市老干部座谈会、市教育工作专题会精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作工作报告;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3个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南江县、平昌县、恩阳区渔溪镇关工委围绕职能职责、特色亮点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的亲切指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五老关爱、强基固本、服务大局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建设、立德树人职责、五老关爱服务、部门配合支持、基层基础建设、宣传舆论导向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有思路、有方法、有实效、成体系,推动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稳健发展。


就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要以伟大思想武装青少年,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少年、引领青少年。以红色文化教育青少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之情、砥砺报国之志。以良好环境浸润青少年,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校园环境和家庭环境。要紧扣中心抓关爱,融入高质量发展,融入高水平安全,融入高效能治理。要紧盯痛点抓关爱,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要紧贴需求抓关爱,解决青少年学业之困、思想之惑,择业之难、创业之艰。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强领导班子。“五老”队伍要充满活力。解决有人干,想干事,能干事的问题。成员单位要联动发力。关工委要牵好头、抓好总,促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对标《2024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清单》具体内容和工作标准,抓好政治引领,立德树人,服务大局,五老关爱,强基固本五大关爱项目。要有坚定的政治理念,满腔的真挚情感,实干苦干的奉献精神,坚强的要素保障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还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就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落实会议精神具体举措作了汇报。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各县(区)和经开区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关工委2024年联系的6个乡镇(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巴中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