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关工委赴平昌县调研校园欺凌情况

日期:2024-04-16 浏览:557次


4月12日,巴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其明、市关工委办公室干部杜忠斌赴平昌县调研校园欺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法院、检察院、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教科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负责人,同州街道、金宝新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平昌六小、通用职校、响滩小学校长,县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教科体局、平昌六小、通用职校、响滩小学分别就全县、本学校校园治安状况、校园欺凌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法院、检察院对校园欺凌涉案情况作了汇报。参会单位围绕校园治安管理及预防校园欺凌汇报了本单位的做法,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3.png


刘其明在认真听取与会单位的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平昌县在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中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学校家庭齐抓共管,法治进校园法制副校长派出所司法所普法宣传都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以事故为警醒,以问题为导向,以防治为目的,举一反三,因校制宜,落实措施防治校园欺凌。一是要高起点认识校园欺凌。 不能视校园欺凌为个别现象、偶发事件,偶然中孕育着必然,“一粒老鼠屎会污染一锅饭”。二是要高标准加强校园管理。上好思政课树,树牢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审美观;抓好“三防”,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加大防治力度;要运用好晏阳初“三结合教育”方式,因地制宜联系实际不断创新。 三是要高质量建设平安校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三风建设,正校风促教风严学风,形成文明、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引导关爱保护下一代。


来源:巴中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