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关工委赴南部县考察交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4-04-16 浏览:536次


4月10日至11日,蓬安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吴来生一行赴南部县考察交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南部县政协原常务副主任、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周奇等陪同调研。蓬安调研组先后深入满福坝湿地公园、升钟水库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图片5.png 

4月的满福湿地公园春意盎然,漫步公园,鸥鹭飞舞,行人悠然。大家中在行径中就如何有效利用湿地公园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奇介绍,近年来,南部县各级关工委通过各种研学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走进湿地、认识湿地、保护湿地,并教育引导其亲近自然,爱护鸟类,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其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发挥了重要作用。


升钟水库水域面积近八万余亩,库容十三亿余方,控灌田畴205万亩,享西南第一湖之誉。考察组参观了博物馆,吴来生主任认为,馆内展陈文物文献众多,生动再现了数十万民工风餐露宿、肩挑背磨、围堰筑湖、开渠引水的艰苦奋斗场面,再现了建设者们的殷殷汗血和烈烈丹心,是激励青少年铭记历史、弘扬精神、构建时代精神的重要高地。将在基地建设中取长补短,培育好时代新人。


通过考察交流,两地关工委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南部蓬安两地比邻而居、地理相连、人文相亲,境内红色文化、自然资源众多、互补性强,为充分发挥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阵地育人”“文化育人”作用,两地关工委将主动携手、加强合作,通过阵地联建、活动联办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来源:南部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