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启动“科技英才培养计划”

日期:2021-04-19 浏览:2404次


4月15日,安岳县关工委召开县“科技英才培养计划”专题会议,研究了科技英才培养计划相关事宜。县关工委、县科协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县科协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县科普工作、青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教师培训、“科技大篷车进校园”及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夏令营”活动等相关情况。

image.png

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唐兴玉指出,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人才,而人才的培养更应从青少年抓起,要不断增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担当复兴大任的创新型人才。

唐兴玉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所有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才的竞争,人才培养十分重要。二要明确“科技英才培养计划”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发现、培养一批对科学知识和科技创新有兴趣、有一定科技创新天赋和培养潜力的青少年学生。三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技英才培养计划”工作保障,县关工委要联合县科协、县教育和体育局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促进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吸引、培养和激励。(资阳市安岳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