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获得者:刘德成

日期:2021-06-23 浏览:2559次


刘德成

老少牵手建功新汶川

——记第四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刘德成

在雪域高原阿坝州东部汶川 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县,活跃着一支关心下一代的工作 持。他和“一班人”大力开展固基队伍。2011 年以来,总是走在这 层强队伍工作,如今全县11个乡支队伍最前面的就是汶川县关工 镇都成立了关工委,配备了执行主委常务副主任刘德成。他常对“五 任,乡镇的团委书记兼任关工委办老”志愿者说:“关心关爱好青少 公室工作人员。全县已建各级关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后继有人和汶 工委组织28个,从事关工委工作川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我们老同 的老同志200余人,他们按照划分志做这项工作就要无私奉献,尽 的“六员”(即爱国主义报告员、法心、尽责、尽力为党和政府分忧。” 制教育辅导员、安全上网监督员、2011 年上任后,刘德成多次 环保清洁宣讲员、文明礼仪劝导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工作,得 员、校外教育指导员)各尽其责,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他从提高思想认识做起,坚持组织领导班子和“五老”志愿者定期学习、培训制度,着力提升关工委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刘德成始终坚持把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作为关爱工作的首要任务,他带领工作团队,组织全县中小学生以各级团组织、微博、QQ群、网站、电视广播等宣传媒介为依托,参加“感悟十八大·青春正能量”学习讨论会“、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青春建功新阿坝”演讲比赛,“感恩祖国,献礼阿坝,建功汶川,唱响青春”汶川青年歌手大赛、“我是家乡小主人”征文摄影大赛、“红领巾心向党”故事会等一系列体现时代特征、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投身祖国建设和汶川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要为青少年服好务,必须要搭建高效服务平台。刘德成组织县关工委、团县委建立志愿服务总队1支,卫生、医疗、文艺宣传、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分队16 支,招募注册青年志愿者2344名,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青少年所需,广泛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真情助困进万家”“弘扬雷锋精神·共筑文明汶川”等志愿服务活动。他带领“五老”深入开展“雏鹰争章”等中小学生素质拓展活动,积极推进“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扎实推进“爱心帮教”等行动,争取和对接了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幸福蓝光·温暖全川行”冬衣助学行动、“受灾特困家庭学生结对资助”等活动平台,筹措资助款17.8万元,帮扶青少年915人。

刘德成组织关工委人员,着力探索汶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汶川县青少年宫等校外活动场所营运,确立了建设以研究和挖掘大爱文化,构建以两阵地为中心,辐射融参观、培训、文化等为一体的大爱基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游客5.5万余人次,培训青少年850人次,免费公益培训青少年300人次,流动青少年宫关爱留守儿童培训人数400人次;今年,汶川5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夏令营交流活动,上百名青少年参与了免费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