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黄明玉

日期:2021-08-02 浏览:2474次


 

十年坚守 爱润羌山满目春
— —记第五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黄明玉

退休后的黄明玉仍然放不下教鞭,她作为阿坝州茂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余热和作用,以歌舞、小品、快板等形式,为茂县精准扶贫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了专题教育工作宣传,赢得了社会普遍好评。

净化社会土壤,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十年来,黄明玉带领退休老师走进学校、走进留守儿童的家、走进环卫工人中,把党的方针政策,把法律法规宣传到老少心中。寓教于乐,送“法”进万家。黄明玉人老心未老,她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余热和作用,拓展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努力为民族团结、良好的社会风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茂县争创省级法制县作了积极贡献。她自编自导自演法制教育、民族团结、精扶扶贫、以孝为先等节目。用文艺演出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与法同行,在快乐中普法,让群众在快乐中学法,群众都说: “这样学法,我们记得住、记得牢。”

推进民族教育改革,提高茂县学生素质。她常带领退休老师深入学校,走进课堂,关心青少年的成长,积极促进民族教育改革。她常常走进茂县城乡留守儿童的家中,用心用情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她对茂县就读“9+3”学生和茂县“6+3”学生的学习生活非常关心,常常与各族学生互动交流,在交流中热情指导,温暖学生心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致力于传承茂羌文化。2015年应眉山市老年大学邀请,开展了“相约五月,情系大雅,茂羌文化,走进丹楼”的大型文艺演出,让内地群众了解茂羌民族,增进了团结和友谊。

十年来,黄明玉与这支教师队伍多次受到省、州、县的好评和人民群众的喜爱。2016年,她带领退休老教师开展的活动受到中宣部等十一个部门的联合表彰。正是她十年如一日的孜孜不倦,才使“五老”精神在羌山下熠熠生辉,才使更多的青少年迎着阳光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