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梁则栋

日期:2021-12-28 浏览:2572次


梁则栋,男,汉族,66岁,中共党员,眉山市彭山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老干部,从事关工委工作5年。


image.png


梁则栋退休前,担任县委副书记兼任关工委主任4年,退休后欣然接受组织安排,担任彭山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做了大量叫得响的关爱实事。

梁则栋作风务实,以身作则,每一次调研他带队参与,每次活动亲临现场,每一份材料亲自审核把关,每一次培训都言传身教。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区委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了区委、区政府目标考核,做到关工委工作与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区216个基层关工委 “六好”关工委达到184个,达标率85%;全区五老志愿者采取“多对一”结对“五失”青少年,持续为50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学习辅导、心理抚慰、文体活动等;组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探索总结了“1+N”筹集模式和关心下一代基金筹集“两助”长效机制;帮助青年就业创业,荣获农村电子商务初创组银奖。

在创建的工作品牌中,“读家书,施家教,立家训,传家规”的“四家”教育活动,被国家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十佳创新案例,受到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点赞。“四家”教育活动踏踏实实走进了每所学校、每个家庭,从中看到青少年价值观教育润育无声的执着和坚定。


颁奖词:退休后的梁则栋,把坚守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作一种责任,做了大量叫得响的关爱实事。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与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五老志愿者“多对一”结对“五失”青少年,持续为50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学习辅导、心理抚慰、文体活动;探索总结了“1+N”筹集模式和关心下一代基金筹集“两助”长效机制;在眉山市彭山区开展“读家书,施家教,立家训,传家规”的“四家”教育活动,被国家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十佳创新案例,受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点赞。

您是一个秉持信仰的人,更是一个躬身实践的人。有人说,“幸福是勇气的一种形式”,自古英雄多少事,献身关爱最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