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敖良义

日期:2021-12-28 浏览:2500次


敖良义,男,汉族,82岁,中共党员,乐山师范学院校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老教师,从事关工委工作20年。



image.png


敖良义教授退休前一直从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教学管理能力。退休后他不忘初心,二十年如一日,倾情关注、切实帮助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他是“学风建设督导团”领队,经常带领老教授们深入课堂听课、走访任课教师、召开班级学生座谈会,掌握学生的学习纪律、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成效;从新同学刚离开中学、离开家庭进入大学学习生活的实际出发,用生动的实例引导他们提高自律能力、自学能力;他是青年教师的辅导员,学校数信、物电、教科、特教、经管、生命科学等10多个二级学院都邀请他为教师开师德修养专题讲座;他是10个学生社团的指导员,与学生社团的学生干部一起研究社团工作,参与他们的活动,为他们开设专题讲座,尽力帮助解决学生们难以解决的困难。

敖良义教授在关工委和教学督导工作中,始终把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水平,从而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重要位置,他听过近200名青年教师的课,青年教师十分感谢他对他们的鼓励和诚恳的建设性意见。敖教授还是青年人身边的快乐使者,用自己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人生取向去感染青年,是影响青年学子一生的正向力量。


 颁奖词:作为一位自带高能量的儒雅学者,敖良义二十年如一日,领队老教授“学风建设督导团”,去课堂听课、访任课教师、开班级座谈会;为乐山师范学院10多个二级学院教师开师德修养专题讲座,是青年教师的领路人;用生动的实例、轻松的演示,引导刚进校的学生提高自律能力、自学能力,是学生的忘年交;担任10个学生社团的指导员,鼓舞年轻人储备快乐的能量,找到青春的价值,是伴他们成长的同行人,是影响青年学子一生的正向力量。 

真正的教育,就是如您这样“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为了后浪的奔腾,为了他们的蓬勃追求,您舍下宝贵的时光,用温暖照进青春的心房,爱出者爱返,您也快乐多多,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