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姚余云

日期:2022-10-20 浏览:1828次


姚余云 (2).jpg


姚余云,男,汉族,67岁,中共党员,广安市前锋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


姚余云面对广安市前锋区关心下一代事业起步晚、“五老”志愿者少等难题,毅然接过组织交予的重担,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2013年12月,前锋区关工委正式成立,姚余云同志任执行主任。在他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退休老同志加入关心下一代队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五老”志愿者859人,镇(街道)、部门、学校、医院实现关工委组织全覆盖。为帮助困难青少年更好地争取爱心帮扶,他带领老同志进企业、到部门、下乡镇、走学校,不惧冷眼,不怕闭门羹,用一片赤诚感染广大爱心人士踊跃捐资助学、助困。多年来,前锋区关工委累计募集关爱资金约425.3万元,累计资助困难大中小学生和重病、残疾等困难青少年1964人次,累计发放资助金246.53万元。他走遍了前锋区100多个村(社区)、30多所学校(含村小),组织开展了“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欢乐六一·阳光童年”“童伴计划”“阳光助残”等关爱活动、慰问活动250余场次,看望慰问青少年3560余人,帮助8名青少年成功返校,帮助5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重新认识自我,回归社会。2020年被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选为“广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2020年3月被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评选为“四川省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