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曾 焱

日期:2022-10-20 浏览:2371次


8曾焱照片03.jpg


曾 焱,男,汉族,63岁,中共党员,遂宁市蓬溪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曾焱自2016年任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以来,带领全县3000余名“五老”发挥余热,切实帮助广大青少年排忧解难。组织开展了“书法写大爱·企业献真情”关爱基金募捐活动,共筹集爱心款105.5万元。与县未保办等部门研究制定帮扶信息共通共享、帮扶资金互补互帮等措施。推动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电台中有“声”、电视上有“影”、报刊上有“文”的“大关工”宣传格局。建立“五老工作室”,推进“五老”队伍专业化、制度化建设。实施“呵护童心·健康成长”关爱项目,为20户留守儿童家庭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家庭教育指导。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动乡镇关工委、老体协、老科协“三合一”工作模式,促进了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率先垂范,持续帮扶了重残儿童唐某、事实孤儿曾某、残疾儿童赵某等20余名青少年。他组织开展了“关爱对象心语录”征文活动,选录67篇征文编写了《关爱心语》。在关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他带领“五老”和关工干部持续发力,将1300余名困境青少年帮扶到人、温暖到心。本人先后荣获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和市关工委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