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李华林

日期:2022-10-20 浏览:2745次



李华林,男,汉族,74岁,中共党员,南充市阆中市千佛镇“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4年。


11南充李华林.jpg


李华林是南充市阆中市千佛镇小学退休教师,2008年至今任千佛镇关工委执行主任、千佛片区关工委联络员。身患心脏疾病,毅然投身关爱事业成为“燎原星火”。他任执行主任后,倾尽心血推动各项工作,甚至背着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仪坚持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千佛镇关工委实现了有为有位,成为了阆中市乃至南充市的先进样板。手写70万字讲稿,骑着摩托办起“行走的讲堂”。精心组织成立了“五老”宣讲队,亲自撰写讲稿,骑着摩托车深入村社宣讲党的政策、红色故事、传统美德等。14年来,李华林亲自撰写的各种宣讲稿件达70余万字,开展宣讲500余场次,驾驶摩托车行驶里程3万余公里,受教育的青少年和群众3万多人次。心系贫困学子,竭力扶危济困点亮“黑夜明灯”。跑遍了千佛片区各个学校和村社,建立了“五失青少年”“贫困学生”“问题学生”“留守儿童”等系列工作台账。除了党委、政府每年下拨的关爱经费外,还广泛争取社会力量捐资助学、扶危济困。近年来,李华林从自己微薄的退休金中挤出5万元捐资助学,募集社会助学资金60余万元、衣物近百件(套),资助贫困家庭学生300余人次。李华林先后获得“南充市十佳五老” “南充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