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撑起蓝天、让心不再留守——阿坝州黑水县木苏中心校关工委

日期:2022-03-30 16:12:00 来源:本站 浏览:2232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用爱撑起蓝天、让心不再留守——阿坝州黑水县木苏中心校关工委推荐单位阿坝州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叶超编 辑叶超
刊播单位“阿坝晚霞”公众号首发日期2021.11.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阿坝晚霞作品字数
(时长)
678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学校教师坚持以“让孩子们时刻在校园感受到家的温暖”为目标,将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个留守儿童。积极为孩子争取对生活和学习的有利资源,尽力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之路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冬天为孩子提供取暖和热水保障,周末为孩子们提供洗澡、洗衣服、洗发等生活上的帮助,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中的关爱。

采编过程黑水县木苏镇的木苏中心校
社会效果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在校如在家的温暖,积极参加上级各部门和学校组织的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年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用爱撑起蓝天、让心不再留守——阿坝州黑水县木苏中心校关工委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DA5NjgyMw==&mid=2650115909&idx=3&sn=3e862e599903aeda19ab706304f1f153&chksm=8fade19db8da688bd1c608200f9e0c07822f961abf0542ee7632872604b30e63f36a4293256d&token=1165

位于阿坝州黑水县木苏镇的木苏中心校,在校学生绝大多数为本地留守儿童,当地都称学校是一所留守儿童之家。

学校自创建以来,校关工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指导和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

学校教师坚持以“让孩子们时刻在校园感受到家的温暖”为目标,将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个留守儿童。积极为孩子争取对生活和学习的有利资源,尽力为他(她)们的成长成才之路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冬天为孩子提供取暖和热水保障,周末为孩子们提供洗澡、洗衣服、洗发等生活上的帮助,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中的关爱。

校关工委建立健全“四纳入、四同步、四到位”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校班子党员为首,积极发挥模范作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学;经常入村看望慰问伤残儿童并进行“送教上门”服务;为家境贫寒的儿童捐赠衣物、购买学习用具;及时宣传和指导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学校坚持对乡村学生流失问题不放松、不懈怠,为了使每个留守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丰富学习、生活兴趣爱好,学校于2014年成功申请建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孩子们绘画、做手工、唱歌、跳舞、运动等活动提供场所保障,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在校如在家的温暖,积极参加上级各部门和学校组织的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于2018年被评为了“四川省首届文明校园”、“四川省优秀乡村少年宫”等荣誉称号;2021年校关工委被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表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