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创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招牌”

日期:2022-03-29 11:30:00 来源:本站 浏览:2116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坚持党建引领 创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招牌”

推荐单位眉山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彭林

编 辑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和广电作品不另报编辑
刊播单位

眉山日报 

首发日期

2021.10.2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第二版作品字数
(时长)

479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本文介绍了10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眉山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曾令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乡镇(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共16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领导重视,筹备精心;主题鲜明,成效突出;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对象特定,靶向明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奔跑在关工事业征程上的基层关工领导干部增了信、定了向、加了油、充了电。

采编过程

10月19日,眉山市关工委邀请眉山日报记者在培训现场敏锐地捕捉到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即收集素材,形成本作品。

社会效果

经过两天培训,培训五老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很受教育和启发,为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擘画了美好蓝图,对今后开展关工委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3月29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坚持党建引领 创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招牌”


昨(19)日,2021年眉山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曾令举出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关工委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不断创新,特别是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家风家训教育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关心下一代工作“眉山路径”等已经成为全国、全省典型经验。


各级党组织和关工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青少年教育培养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化丰富“老字号”,持续创建“新招牌”。要把握形势任务,坚持铸魂育人,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发扬伟大精神,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聚焦困难青少年群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五老”关爱工程,提升关爱服务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建引领,通力协作、互相支持,推动眉山关心下一代工作见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有“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持续发展”“发挥五老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宣传‘两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