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关爷爷”讲党史 成都市关工委“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3-31 14:36:00 来源:本站 浏览:1867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听“老关爷爷”讲党史 成都市关工委“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正式启动

推荐单位精神文明报社
作 者
(主创人员)
周洁编 辑张文奇
刊播单位四川文明网(精神文明报社)首发日期2021.3.3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首页·聚焦栏目

作品字数
(时长)

953字+原创图片4张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老关爷爷”走进熊猫路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拉开了成都市关工委“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的大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成都市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作用,组织100名“五老”深入100个社区、100所学校,讲红色历史、讲红色传统、讲红色精神、讲红色经典,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青少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文章图文并茂地生动再现了活动现场。

采编过程

记者在现场,实地开展采访报道,对宣讲活动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通过“老关爷爷”薛建明党史宣讲的描写,介绍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通过对学生的采访,描绘了青少年听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切感悟;通过对整体活动的介绍展现了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办实事的具体做法。采访深入全面,图文并茂。

社会效果

文章在四川文明网在首页·聚焦栏目以焦点图文进行了首发报道。之后学习强国APP“今日四川”对全文进行转载刊发,《精神文明报》对文章进行转载编发。报、网、手机端等多渠道刊发,形成了联动报道,取得了一定社会效益。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听“老关爷爷”讲党史 成都市关工委“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cwmw.cn/jj/202103/t20210331_1193173.htm


“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回过头看是怎么一路走来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3月30日,成都市关工委“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首场党史宣讲走进成都市熊猫路小学,带领学生们“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正式启动。

听“老关爷爷”薛建明讲党史。

童心向党。萌娃说党史《红船,从南湖起航》。

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员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党的热爱。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和成都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踏踏实实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以新风貌、新姿态、新作为为伟大新时代添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薛建明是成都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宣讲团团长、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市关工委支队队长,也是“老关爷爷”之一。在首场党史宣讲中,薛建明以“学党史,树雄心,争做时代小尖兵”为主题,与2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并就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将学习与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鼓励同学们励志成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聆听党史宣讲后,五年级学生姚杏燃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革命先辈为了祖国的强大而奋力抗争,不怕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美好学习环境。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成都市关工委将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作用,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史,守初心,传薪火”活动,组织开展“百名五老宣讲进双百”活动,即组织100名“五老”深入100个社区、100所学校,讲红色历史、讲红色传统、讲红色精神、讲红色经典,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读书、征文、绘画、书法、演讲等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此外,还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利用“老关爷爷讲党史国史”动画片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